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1 0417花東賽第二日 冷到發抖的雨戰

前一晚睡的比第一天好很多
不過因為抽筋的太嚴重
起床之後就是直接給它跛腳了
歡樂的吃完早餐,還是有點跛腳
不過帶著連續兩年都沒騎過終點的怨念
說什麼也要試試看,真的不行再上車,至少我努力過了

又要開始照片說故事了

民宿前合影


前往出發點的路上,逆風還是要躲一下


第二天一開賽的緩上坡我心跳就衝破兩百了
其實狀況不是很好
放行之後拉了一段,心跳又開始飆
不跟了,總是會有後面的集團來
留點體力騎完後面的路程吧

到舞鶴台地中間這八九十公里基本上都呆在集團裡面
騎的還算悠哉,反正大家都沒機會上頒獎台了,穩穩拿個三分也好

不過遇到橋或者是緩上坡集團都會被撕裂,然後下坡在重組
就這樣來到了舞鶴台地
這段波就真的把集團整個分裂開來
我溜下坡的時候,就只有我跟台中車友B4兩個人

兩個人輪流推了一段,發現不是辦法,還是慢慢找人跟吧
慢慢的形成了小集團


不過隨著雨勢越來越大
大家的距離也越拉越開(不然一直吃泥水阿)
然後集團就不小心斷成了好幾節
身上也是噴的亂七八糟


然後又是開始無止境的小組獨推,推到後來我是又累又餓,此時救星Edison出現
拿了可樂跟補給,開始吃吃喝喝了起來(隔壁的看到既是羨慕又忌妒的說,這麼歡樂阿)
喝完之後還跑去路邊尿尿,水壺裡的水沒啥喝到,倒是前面噴上來的吃了不少
解放完之後突然覺得全身力量都來了
此時剛好來了個大集團





一直往後看都沒看到集團尾巴


後來在尾巴的地方接上了集團
然後開始了40巡航之旅
剛剛喝了冰可樂,一路上又下著大雨
風又一直吹
騎到後面我全身發抖手都麻了還是得跟上
此時是彈盡援絕,補給吃光了,但也剩下不到20公里了
心裡想著想著,轉移注意力,雖然還是發抖,但至少手還聽使喚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了鯉魚潭入口
終於是來到了這裡,最後一段的爬坡
集團就讓它去吧,好好享受最後這段過程
慢慢的不發抖了,身體熱了起來
力量又回來了,開始穩定的騎乘,不在是死拖活拖的騎上坡
轉速帶上來之後順順踩,此時剛好壽嫂跟砲媽經過 幫我拍了張照片
開心的感覺全寫在臉上


騎了四年的花東,終於可以用"騎"的進終點了
因為此時我不在集團內,也不用怕摔車,體力也還夠應付接下來的爬坡
想到這邊就開心了起來,剛剛跟著集團往上衝掉隊的也一個一個被我抓過
看著距離終點3K 2K 1K的牌子從眼前掠過
真的很開心,一掃前年在終點前500m摔車的陰霾
我終於可以用騎的過終點了
雖然沒找到過終點的照片
不過,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開心的一年花東賽,今年雖然成績比摔車那年還差
但是也算是安全平安順利的騎完了,不禁又讓我想起車友說的
"明天還要上班,安全騎完就好"
成績固然很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
還是要再次謝謝辛苦的補給人員,還有一起參賽的隊友

因為我終於可以吃武暖啦~哈哈
除了沒用騎的過終點之外,怨念第二深的就是武暖了
自從前年北宜賽吃過一次之後久久不能忘懷阿
完賽之後的晚餐總是特別美味


大家的戰力也絲毫沒有減弱
上菜轉一圈之後就沒了
吃完大家互相道別
回程搭著貓老大的車
聊著聊著很快就到台中了
今年的花東賽就這樣結束了
明年我還是會再參加的
不是為了成績
要的只是一種參與感,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明年大家都來騎花東賽吧~(招手

Edison的網誌: http://rfbikes.blogspot.com/2011/04/20110417.html
更多圖請看: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fbx/?set=a.1668895444311.2082869.1295082301&l=ddc597bd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