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20080105北宜+102

前言:前一天去阿柔洋騎的很開心,到興隆路時本來還要接淡水,不過想想天晚了

明天再騎。





回實驗室後跟學長討論,決定去騎長途的



路線是北宜+102



以下文章節錄自ptt,所以有許多鄉民用語...將之當為語助詞即可



--------------------遊記開始-----------------------

早上六點起床結果下雨,延後到八點才出發,圖為清晨的台科餐廳,出門前地上還是溼的






八點半到九點半這段大家都很熟,不過感覺還是蠻陡的,到坪林這邊都下坡,遇到



一位帝大水族車友elsa,聽說是輕量化女王,從照片中可以很明顯發現



還有兩位大叔車友,在我們學校隔壁的空軍基地上班XD



然後遇到三台超跑,應該是兩台法拉利一台藍寶基尼



























然後縣界這段突然膝蓋有點不適,所以中途休息了很多次,不過到縣界吃完滷肉飯後



就沒事惹,然後車友elsa晚我們十分鐘出發,到縣界只差一分鐘,果然很強@@



除了好吃的滷肉飯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吊車,大台的還蠻常見的,不過我第一次看到



這麼大台的吊車下面居然用木頭(石頭?)墊高,然後我們在拍的時候,施工人員還說



那個很危險,不要太靠近,(心中OS)那你們...在旁邊是怎樣?











然後北宜天氣真的很好,一路都一直拍照錄影拍照錄影,太陽公公露臉,溜的一點都不冷















剛出濱海公路沒多久就看到有吉普車開道,後面跟了一堆穿黃色衣服的



直覺想到杜老爺,手邊沒東西可以丟他(總不能拿相機吧 = =),然後要去揍又有點遠,



而且好多人(我會怕)













其實我剛好停在路邊拍福隆還31公里的時候,就看到杜老爺了,濱海公路這段真的騎到



很想放棄@@,好大的逆風,一路都趴著騎,兩隻手都靠在手把上,不然就是握著煞車,



就是想降低風阻,然後一路梗枋、大溪、大里、石城等車站,終於看到福隆剩下5.4Km



不過這是火車走的,就在我看到剩下5.4公里後,提起我最後的精神,繼續騎



過不到幾分鐘,看到公路上的路標:福隆13Km,就哭哭喏,休息許久,就被一台公路車



超過去,然後看不到他的背影後才出發,20分鐘後,看到福隆剩下8公里,停下來拍張照



就在要出發時,學長跟我說換我破風吧,所以讓學長騎前面,後來發現原來是我騎太慢,



學長看不下去了~"~,再出發沒多久就被海放惹,不過學長可能騎太快,烙鏈了,



所以又被我追到了,科科,上鏈後,我就一直拼命的跟在學長後面,後來找到一個



不錯的距離,剛好可以踩幾下休息幾下,然後就這樣看到



福隆的路標,一路大喊我要便當~~~~好險都沒人@@



































之後福隆車站照一張後打電話給小孔



問哪間才是正宗的,剛掛電話車就倒了,然後就牽車去吃便當,吃了一個便當喝了五杯湯



然後稍微閉目養神一下,準備出發,剛上車就覺得怪怪的,過紅綠



燈後就發現爆胎了,兩個人就在7-11前上演一人換胎一人補胎,又不敢在水溝上補胎,



所以就到馬路邊,砂石車一路轟轟過去好恐怖@@,20分鐘後終於完成,再休息一下後



繼續上路





























之後跟gland約在平溪,因為吃飽了



所以一路都衝衝衝,也沒什麼時間拍照,因為天色已晚,一直到了平雙隧道前的



要人命上坡+髮夾彎,再路邊休息一下,這時候gland 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到了,



我說我還在爬坡中,要在等我一下~"~,剛上坡就想到今天都沒機會抽車,



就一路抽抽坐坐抽抽就爬到了平雙隧道前(終於輪到我海放學長了,科科)











邊拍邊等學長來,進隧道後,均速只有14km/hr,龜到出隧道,終於看到五號橋了,



54321號一路下坡溜到十字路口,左轉上十分,突然想到,老街好像過頭了,又溜下去



看,過吊橋打給gland,人勒?



結果我把十分當成平溪了,滿懷怨念的往上爬,終於到平溪,看到三個人等了一個小時,



好感動! 都快哭哭惹











吃完芋圓,由gland 破風,白菜、學長、我、阿德,的順序下到



休息站,拍一張後,穿卡踏三人就開始海放了,我跟學長在後面相依為命,









然後去吃世界大同,老闆問說誰要加飯,我跟gland舉手,結果送餐的時候我傻眼



這個餐盤裡面飯的量是平常的兩三倍,邊吃邊後悔,結果連餐盤裡面的都沒吃完,



然後三人把剩下的都推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走去跟老闆娘道歉QQ



又沒喝酒,怪怪。。。不過那時候吃飽喝足很想睡,才趴下去沒十秒就被偷拍惹,



之後回台科路上,阿德帶的路真的很近,而且都下坡XD



回學校上傳照片後回家洗澡睡覺了











後記:昨天大約十一點回家洗澡睡覺,結果今天六點自動醒來,衣服丟去洗之後繼續睡



八點半又自動醒來,而且夢裡面老師跟我說要加油@@,曬完六點多洗的衣服,就開始



洗車擦車,然後十點吃早餐,吃完繼續睡,十二點多醒來到學校洗鏈條,洗完都快兩點了



,然後一邊查東西一邊吃午餐,一邊打遊記,現在4:40。



我要特別說的是,貴死不用換車就是車神惹,好強@@ 一個人完成這條路線



然後非常感謝到平溪接風的gland、白菜、阿德,沒你們可能我會考慮打電話找小孔求救



總之很感動,不知道該說啥惹,哭哭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