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20080204 八卦山139縱走 集集(下)

話說,騎到中寮之後,在拍奮起中寮時,先是忘記左腳還卡在踏板上,在我要將重心



往左的瞬間,緊急拉回來,嚇到gland,之後又問奮起湖是在附近嘛?(阿里山?)







整天都在耍笨,拍完照,先跑去加油站撇條,原本gland說要吃補給繼續騎



我倒是真的有點餓了,跑去問加油站的人,得知前方幾百公尺處就有賣吃的,



兩人便往前尋找午餐,我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喃喃自語的說,應該不會下雨吧?



才說完,就開始飄雨了,有沒有這麼準的阿?













好險小吃店真的很近,老闆也很好心的說會幫我們看車,看著外面雨越來越大,



心中不禁擔心了起來,開始想等等如果雨不停要怎麼回家,沒多久,什錦炒麵就來了



吃飯配電視是我常做的事,合歡山取消交管就下雪,是我唯一記得的內容



吃完飯後,往外看,雨已經停了,來這間店吃午餐似乎是注定的?



跟老板哈拉一陣,順便問路,老板很風趣的說,一直直直走就對了,不要往左轉,



但是也不要真的一直走,會撞山壁喔~











又哈拉了一下,兩人繼續出發,看著集集還有五公里的路標,心裡知道我們就要騎完了



反正等下可以休息,前面又一台烏賊車,超過去吧! 心理這麼想著,在溜下坡時,突然



想到gland好像不見了,於是慢慢溜等他跟上,這時後借我公路車的叔叔剛好打電話來



約我晚上去他家聊天,順便要帶我去逛車店,講到一半gland就跟上來了,繼續往前,



終於看到139終點的路標,拍張照(我已經閃很旁邊了還一直拍我= ="),往前左轉就到

















集集火車站,gland使出他最拿手的擺陣,將兩台車排好,照幾張,我則是很想在車站前



舉車,一直在想抓哪裡比較好出力,最後終於找到了,就跟gland講我要去舉車,反正



沒人認識,舉完快閃,結果我幫gland拍時把相機拿歪了,抱歉啦~

























此時這裡已經飄起了毛毛雨,很有經驗的gland說要去水里搭車,比較好上



我因為上次到集集已經是13年前,跟本沒印象,所以就照gland說的走吧~!



找剛下班的檳榔西施(應該是吧?)問完路,就往水里方向繼續騎,沒多久我就發現gland



又不見了,於是放慢速度等他來,順便跟他說,我破風吧~沒幾秒gland又撇出來



看他的臉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他不跟了...XD,我忘記下雨會噴,不是故意的,原諒我@@"









兩人就並排的到了水里車站,買了車票後,gland就消失了,原來是去買垃圾袋,



我則是把車子拆完後,在車站晃來晃去等他回來,之後,gland說還很久,乾脆擦一下車子



我就說:那我去買抹布吧!



走出車站,還是飄著雨,看到一家雜貨店,應該有賣吧? 問了店門口在賣檳榔的阿桑,



阿桑說沒賣,我說完謝謝後原本要去隔壁的小屈買,阿桑又說,哩是咩擦鐵馬的喔?



我:嘿阿



阿桑走進屋內拿了一條擦桌子的給我,問說,這條ㄟ當某?



我:ㄟ阿,咩賣瓦椎?



阿桑:免啦,這條都這麼髒了,哩旁邊揉一揉拿去用就好



我:多謝喔~



(以上為台語對話)



跟阿桑道謝後,走回車站,把車架跟輪組搬去洗手台,開始擦車,快擦完的時後



往車埕的火車已經來了,反正來不及,慢慢擦吧!



兩人擦完後將輪組車架裝垃圾袋,突然發覺到gland的細心,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果然有大哥哥的架勢,走過鐵軌,到了月台,上了火車,找個位置坐後我很快的就睡着了

































到了二水,gland打電話回台中問說還再下雨,那我就坐回彰化吧,車上一路發呆,



看著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就到彰化站了,出了車站



恩...沒什麼雨,把車組起來準備騎回家









組好後反過來,外面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又把車反過來拆掉,請我爸來車站接我



我爸到車站時,又沒雨了...今天的天氣真妙...



回家後先喀了兩碗我爸中午去鹿港買的王罔麵線,看到女王的留言,心中提醒自己



下次我會記得去通訊錄找手機號碼...就上樓去洗澡了 En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