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080812 悠閒的騎車 趕路的爬山

早上忘記幾點起床(可能四點或四點半)



然後整理了一下行李



就溜到同富去吃早餐(下坡時綁在貨架上的鞋子還噴掉)



然後約六點半開始騎車



天空微亮



讓人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隨著公里數的增加



離塔塔家也越來越近



在觀山遇到一位開著SAAB 9000的伯伯



跟我打招呼



接著在138K處



這位伯伯邀我過去一起喝茶



說已經泡好等我了



這個點很好



剛好可以看到玉山的北、主、南三個峯



過不久學長也到了



伯伯姓林



跟我們聊了約半個小時



時間接近中午



跟林伯伯道別後



繼續往上騎到夫妻樹



拍張照繼續到145K的塔塔加



等到學長後



聯絡一下



接著就把車牽到隱密的地方



然後吃午餐



感謝王伯伯的招待



還載我們到登山口的塔塔加小隊辦證



接著就開始了到排雲山莊的路程



此時是一點半



8.5km 的山路



看似簡單



走起來要我命



在最後剩下1.5km 的時候 開始感覺頭痛



看來是高山症了



不過還是撐到了排雲山莊



這時大約五點



一般來說,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約要六小時的時間



我們走的有點快



只花3.5小時



可能就是因為走太快吧



六點多到八點多 吐了三次



學長則是與其他人分享他這幾天的高山騎乘經驗



大家都很驚訝有人可以三橫一豎+玉山



不過我因為身體很難過



吐到已經沒東西了



晚餐也沒吃



實在是講不出幾句話來



最後不到九點就睡著了



結果十一點多就醒來



一直撐到一點半



開始有人在整理東西



我也跟著起來整理東西



(據說在排雲山莊都是這樣,晚上一睡醒就再也睡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