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20080813 爆掉的膝蓋 謝謝老爸

此時頭還是有點痛,開始猶豫要不要上玉山



吃早餐的時候



剛好我們要亂入的團裡面有藥師



他拿了幾顆藥給我



吃完之後真的還蠻有效的



約半個小時後藥效慢慢起作用



然後就開始了摸黑攻頂玉山主峯



一路都是碎石坡



與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不過也是只能跟著走



看著前面的人吸著純氧



我慶幸好顯我的心肺不算差,也沒有氣喘等疾病



接著



在一個風很大的地方停了許久



說要等到快日出再攻頂



不然主峯上很冷



然後就攻頂啦~~



上面是真的有點冷啦



不過我穿了一件排汗衣一件毛外套一件風衣一件雨衣



帶了毛帽、風衣、雨衣的帽子



基本上是還可以撐的住的



然後不知道為啥日出之後一直發抖



可能是愛困了



接著嚮導松鼠大哥跟我說下面比較不冷



所以就去了主峯比較下面的地方



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然後我不知道睡了多久



被叫起來說要下山了



然後玉山主峯→排雲山莊這段真的是半睡半醒間下完的



中間登山仗還噴掉



好顯沒掉很深



還撿的回來



然後下到排雲山莊後



吃第二次早餐



看到可以拿來當筷子的箭竹



實在是很神奇



此時約八點半



整裝好後開始下山



回到登山口



下了1km後



我的膝蓋開始出現不適



整個速度就慢下來了



也無暇拍什麼照片



十二點四十左右到了登山口



到遊客中心去吃泡麵當午餐



吃完後兩個都很想睡



不過還是強忍著睡意



跟王伯伯道別後開始下滑



路上還遇到猴子擋路



拍張照片後繼續溜



有著零星的降雨



然後右腳膝蓋實在是痛到受不了



只能夠用左腳騎車



終於撐到了阿里山



找到民宿後



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然後擦藥 睡覺



學長則是去處理了一堆事情



把東西寄回家等等



詳細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都在睡覺.....



晚上下了超大的雨



停車場淹水= =



然後兩人涉水從7-11走到小吃部又走回7-11



最後還是買7-11回房間吃



然後看古巴跟日本的比賽







達比修一直自爆



古巴投手也差不多



大約八點左右



我爸打給我



說現在要出發來載我



我說來回至少三百公里



這樣你會不會太累



我爸說晚上跑山路兩個多小時就會到



白天三個小時還到不了



我聽聽也覺得有道理



所以就答應了



九點半左右 我打給老爸



他說剛經過石桌



此時打到五局下 四比二



實在是很想睡覺



所以我就出去晃晃



亂繞拍了幾張照片



然後約十點



我爸就到了....超快



把車拆掉放進後車廂



踏上歸途



上車時看到水溫接近90



看來真的飆很快



我就問我爸



他說前面大直線緩坡是一路一百上來



彎路則是五六十



兩個小時就到阿里山也真夠快了= =



下坡也是這樣的速度



但是我嚇的要死



一直跟我爸說安全比較重要



後來十二點半很安全的回到家



然後就直接睡著了..........



回想起來



這幾天像作夢一樣



真的...很像作夢



但是我的小腿會痛



所以是真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