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081101 阿里山自行車大賽

跟小杰會合後~先喇塞了一下



然後就把行李弄上車



七點多才出發去會場



檢錄完



看看名人&名車



聽了一點演講



然後就鳴槍出發惹~



一開始有前導車在控制速度



所以就跟著大集團順順騎



放行之後



集團開始加速



我就靠在最右邊惹



有了上禮拜的經驗



結論就是在石桌前不能抽筋



所以進入爬坡段之後



就以自己的速度順順踩



終於龜到了50K



上次回程時有做個小抄



用5的字體大小印出來貼在頭碗蓋



結果字太小+眼殘



把里程數看錯



算錯抽車的時間



接著就在大下坡前的500m顧路了…



右腳大腿抽筋



約十分鐘後



看起來有好一點



好像也沒痛的感覺



所以又上車繼續騎



結果!!!!!



下坡沒多久



換左腳小腿抽筋



不過正在高速的下坡沒辦法停車



就忍住邊拉筋邊下滑



結果居然就不抽了….



經過了一陣子的上上下下



爬到了第二個補給點



先吃了一根香蕉



然後車就丟著進去裡面上廁所惹~



奇怪,剛剛不是一直很想上



怎麼進來之後只拉出一點點



又多蹲了一下



確定已經拉不出來了又穿上很麻煩的吊帶車褲



然後下滑到石桌



60-63K大概騎了半小時



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種芋頭…



辛苦小杰了



在63K的石桌7-11 等我這麼久



到了石桌7-11之後



跟小杰交換了一下東西



(我用吃完的energy-in 換他剛買的XD)



然後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把大會送的粉倒進水壺裡面…



後來騎沒2km 我就把那罐水整罐倒掉



太難喝了…



IOU 也到了石桌的7-11



稍微補給一下



兩個人就一起騎了一段



接著我就開始在上坡段發揮小盤的威力惹



一路抓了幾十台車之後



到了最後的補給點77K



我又做了錯誤的決定



拿了大會補給點提供的超難喝果凍飲料



還背到8x K才拿出來喝



喝了差點沒連剛剛吃的都吐出來



把嘴巴裡的吐掉之後



換energy-in 出來吃…



說實在的energy-in 在騎車的時候好吃多了



那個梅子的在平常是不錯吃啦



但是騎車的時候吃味道太濃了



會吐出來



接著就看著里程數漸漸增加



82 83 84 85



靠~小腿又快抽筋了



記得上次是在90K左右終點



剩下五公里



說什麼也要撐完



就開始重踩大法惹~~



不過也是小盤的重踩



然後配合著音樂的節奏踩



轉速約有85左右



也不管腳跟已經沉下去



因為大腿後面那條肌肉根本沒辦法拉了…



踩阿踩



看著里程數繼續增加



看到加油站後又轉



終於看到剩下500m



好遠的500m



這時候已經大小腿都快抽了



剛好茶鵝已經騎完在路邊休息



我就大喊 茶鵝救我~~~~要抽筋了



喊完後的幾十秒鐘突然沒抽筋的感覺



就把小跑步的要來救我的茶鵝給海放了



過了終點之後



好心的工作人員扶我



大概站了五分鐘之後才把左腳從踏板中分開



然後麻煩茶鵝幫我牽車



一起慢慢走下去停車的地方



打個電話跟辰芳說我騎完了



然後手機也快沒電了之後



茶鵝媽媽揪感心的弄了碗咖哩飯給我吃



不過我實在吃不完



過沒多久小杰也開車上來了



然後IOU 也到惹~



我就把吃一半的咖哩飯分他



他沒幾秒就掃光惹



太強大惹



然後等到學長也到了之後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車子拆完弄上車



去加油站買泡麵吃



茶鵝爸爸請大家吃泡麵(記得要買統一的喔~)



好吃



在十幾度的阿里山吃著熱呼呼的泡麵



只有一個字 爽!



其實吃完很想睡的



但是我也怕開車的小杰睡著



所以就一直跟他聊天



今天真的很謝謝小杰跟長良一家



幫忙載車跟載人



不然光想到要爬剛剛溜的大下坡回去就腳軟



到了嘉義市區把車組起來



跟小杰跟長良一家道別後



先去昨晚住的旅館寄放腳踏車跟行李



然後走去對面吃雞肉飯



接著去國光搭五點的車回台北



一上車就開始睡



睡醒時就到泰山收費站了XD



真的是有累到



第一次搭車睡這麼久



阿里山順利完成



碼表紀錄



DIS:73.8km

TIME:4:15:57

AVG SPEED:17.30km/hr

AVG CAD:79rpm

MAX SPEED:54.48km/hr



與上禮拜的試騎比較

DIS:69.86km

TIME:4:17:35

AVG SPEED:16.27km/hr

AVG CAD:79rpm

MAX SPEED:56.00km/hr



算是有進步啦



不過應該是集團的功勞居多



下次還是找間有獨立空調的旅館好了...



這次真的被旅館錶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