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20081116

話說自從用了prolink 這罐油之後



一直有個地方讓我很苦惱



就是針筒每次使用完



橡皮的部份都會被油吃掉...



然後針筒就掛了



今天突然給他想到一招



稍微做個紀錄



需要的東西如下



1.針筒

2.鏈條油

3.保護貼

4.小玻璃瓶



小時候我有學過玻璃比較不容易起化學反應



所以對於這罐感覺蠻毒的油



就給它放在玻璃瓶裡



為什麼說感覺它很毒勒...



因為每次用完針筒就得丟掉...(又不是醫療廢棄物)



還有我可憐的後變導輪橡皮







所以我就想到用保護貼來保護橡皮這個有點鳥的方法



但是似乎蠻實用的



詳細如圖所示



保護貼的大小大概長這樣















最後



因為要上鏈條油的話 2ml就很夠了



所以拿個10ml的針筒



針頭稍微處理一下



把橡皮拉到7ml的地方(留點空氣,儘量不要讓油跟保護貼直接接觸)



在將針頭伸進容器裡將油吸出



然後開始上...



上完記得剩下的油要放回容器內



基本上就是這樣~~



當然要花個壹佰多元去買專用針筒也是可以的啦



只是10ml 針筒在藥局一支十塊錢而已...(我已經掛了五支了...)



加減用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